茬子

BE才是人生常态

【Abe x 你】邂逅Rose的雨夜5

我看着他从银杏林的那一边跑过来,雨水打湿他的发梢,鬓边几缕发丝湿溜溜的贴在脸上,像个孩子一样举着手机向我炫耀,“我就说加藤子很上相吧!”

 

屏幕上亮丽的黄色耀的我眼疼,我伸手去抓,他却像是预料到了一样,将手举得高高的,我迎面撞上了他的肩膀

 

两把雨伞碰撞的瞬间伞面上的雨珠噼里啪啦的往下落

 

“阿部先生…”我抬头看他,想要制止他孩子气的行为

可当他低头看我的时候,我能感受到他离我很近,仿佛只有此刻,我们不再是两个身份差距巨大的人,而仅仅是比肩而立共赏银杏的知己

 

“加藤子”湿热的气息随着话语扑在我的脸上,“再这样下去的话,我们两个可就都倒在地上了哦”

 

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像个树袋熊一样两手挂在他的肩上,我麻利的从他身上退下来

 

“抱歉…”我盯着地面上雨滴泛起的涟漪不知道要说些什么

 

“加藤子还没有让我看你给我拍的照片呢”他将我的那把雨伞收起来,将伞柄从我手中拿走,和我贴的更近了

 

“可以给我看看么?”他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以求得到肯定的答案

 

“我…我发到你手机上好了”我拿起雨伞转身要走的时候被他拽了回来

 

“拿好”他把伞柄塞进我手里,然后把我的那把撑起来

 

“欸?”

 

“这把伞大,不会淋湿鞋子”

 

我低头看了看早就湿掉的鞋子露出了疑惑的表情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走啦”他走在前面朝我朝了朝手,像那天夜里一样

 

 

 

随着期末考试的逼近,我逐渐减少了去Rose Room的频率,在我上班的时候也没怎么见到这位阿部先生,其实我都知道,我们不过是有点交集的主顾关系,并谈不上什么朋友,也算不上知己,所以当他找我帮忙时我也没考虑什么,只当是还他上次帮我纾解心情的忙

 

我按照line上的地址敲响的面前的实木防盗门,我在东京不认识什么朋友,也没去过谁家做客,所以对于他们的利益并不是很了解,以至于此刻他看着我手中的蛋糕盒子露出了疑惑地表情

 

“初次拜访,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就擅做主张买了这个”我举起盒子朝他摇了摇,他听了这话低头笑了,然后把门拉开邀请我进去

 

“进来吧”玄关处放着一双准备好的拖鞋,踩上之后软绵绵的

 

房屋的装饰是传统的日式风格,像每部日剧里拍的一样,我伸手接过他递来的橙汁说了声谢谢

 

“当时为了来这边工作,租的局促,都是些样板间难免有些过于简单了”他挠了挠头,“见笑了”

 

“不会不会”我摆了摆手,“这样简简单单的挺好的”

 

“那我们开始吧”他把电脑翻转过来摆在我面前

 

“这是我们社和中国企业合作的项目,翻译员最近一直在请假,所以还是要麻烦你跟我讲一下它都说了些什么”

 

看着电脑上熟悉的语言文字不禁感觉得亲切,我粗略地看了一下,大概就是说什么时候开展一次线上会议来商讨有关事项的事,并没有涉及什么过于生疏的词汇,所以我解释的很快

 

等到事情都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他看了看窗外渐渐亮起的霓虹灯,起身打开了吸顶灯

 

 

“今天的事真的谢谢你”我正在校对着翻译文件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

 

“嗯?”我没有看他,只是继续盯着手中的纸和刺眼的电脑屏幕,“没事,这份文件不算很难”

 

 

“吃过饭再走吧”他转身进了厨房,没等我拒绝

 

“欸?不用这么麻烦啊”我望着推拉门后目光坚定地他妥协的点了点头

 

 

晚餐是简单的咖喱饭,没什么特别出彩的,但是两个人都吃的很开心

 

他跟我说,我是第一个来他家做客的人

 

 

“欸?”我望着对面低着头扒拉米粒的他发出了质疑的声音

 

 

“阿部先生才来东京没多久吗?”

 

 

“3年了哦”他像个孩子一样在我面前挥了挥竖起的手指

 

“但是因为他们都觉得我不太好相处,所以也没有人会来”我能看到他脸上挂着的苦涩的笑

 

 

“可是我觉得阿部先生很好啊”我认真的看着他

 

“阿部先生会送赶不上电车的我回家,会带看不进小说的我去银杏林,还会跟我讲话,我在东京2年都没有遇上一个如此友善的人,阿部先生是第一个!”我把手指举到他面前,以此来表示此刻我激动地心情

 

 

“我第一次听你说这么多话”他笑着看我,眼神深邃的好像无尽的漩涡

 

“欸?”我突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讪讪的把手伸回来

 

 

“加藤子也是第一个”他认认真真的看着我,“我在东京遇到的第一个如此友善的人”

 

 

看来东京也并不像我想的那么冰冷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