茬子

BE才是人生常态

【abnb】柳树梢

渡边坐在窗前,呆呆地看着远处被吹起的柳树梢,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阿部亮平哪天,也是春天,风也是这样柔和的吹着柳树梢

 

国中二年级的渡边,是每个老师的“重点关注”,原因很简单,他不喜欢学习,对渡边来说,学习就像是一根绳子栓在他脖子上,所以当他被主任请去喝茶的时候,他趾高气扬的留下了一句 “绳子栓的是狗,我又不是狗,干嘛要栓我”然后潇洒的转身离去,回到教室后收拾东西翻墙跑出去

 

 

渡边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闲逛,他没法回家,除非他想屁股开花,而且他也不想回学校,那些所谓的大道理吵得他头疼,还要看那些怎么都看不懂的数学题,想想就让人犯困

 

四月的柳絮飘得满天都是,搔的人鼻子痒痒

 

他无聊的踢着石子,最后停在一双白色帆布鞋面前,抬头一看是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高高瘦瘦的男生,渡边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,忘不了那件白的耀眼的polo衫,也忘不掉阿部亮平

 

他刚绕开那个男生往前走的时候,被后面的声音叫住了

 

“你是国中的?”渡边毫不在意的转过去,对上黑框眼镜后的视线

 

“关你什么事”渡边向来傲慢,也不喜欢被说教,所以一向喜欢以尖刀相对

 

 

“奥…”渡边转身想要离开的时候后面的人又说话了

 

“我也是国中的”

 

 

“哈?”渡边转过头来看着他

 

 

“你身上的校服,我去年才脱掉哦”

 

“那又怎样?”

 

 

“我请你喝汽水吧”少年越过渡边,自己一个人走在前面,走了没几步之后转过头来,看了看待在原地的渡边

 

“走啊”

 

 

渡边翔太坐在小卖部门口的椅子上,盯着坐在他旁边的男生

 

“喂,你说你也是国中的?”渡边喝了一口波子汽水,晃得瓶子里的玻璃珠叮当响

 

 

“对啊,我去年刚毕业”

 

 

“我叫阿部亮平,你呢”阿部转过头来看着渡边

 

 

“关你什么事”渡边站起身来,扭头就跑

 

“汽水,谢了”之后把硬币丢给阿部亮平

 

 

短暂的相遇并没有让少年改变什么,渡边还是过着平淡的不值一提的日子,像没遇见阿部亮平之前的日子一样

 

 

“喂,翔太,你不去听讲座吗?听说这次来的是咱们学校去年考出去的高材生呢”深泽喝了口可乐,推了推把头埋在书本里的渡边

 

 

“没兴趣”渡边的脸抬起来不过1分钟就又埋进书里

 

 

“喂,深泽,走啊,听说今天来的是那个考上上智的阿部学长”岩本的声音从后门传进来

 

“什么阿部学长?”渡边盯着岩本恶狠狠的问

 

 

“就是去年考上上智大学的阿部亮平啊,那可是学校难得一遇的高材生,听说这次是回报母校,所以来做经验交流的”

 

 

“他不感兴趣,咱们走吧”深泽将易拉罐抛出一个完美的弧线,最后垃圾桶发出一声塑料与金属摩擦的声音

 

 

“走啊”渡边站在门口看着两个惊呆的人

 

“你们不走,我自己走了”他倒要看看,这个阿部亮平到底有什么能耐

 

 

国中很破,唯一的汇报厅也不过是仅能容纳三百人的老式礼堂,渡边坐在地上,看着那天和自己坐在街边喝汽水的阿部亮平光彩照人的站在台上

 

 

“大家好,我是去年刚毕业的阿部亮平,很荣幸……”

 

嘈杂的人声裹挟着欢呼和尖叫将渡边拍倒在世俗的海岸上,他与阿部亮平,本就是云泥之别

 

 

所以他为什么要来啊

 

 

等他起身想要离开的时候却听见了台上人的发言

 

 

“我曾经也是个令人头疼的叛逆少年,但是我遇上一个人,是他让我改变了自己,让我为自己活了一次”

 

渡边没有听完就离开了

 

 

天台的风吹起国中校服的白色衣角,吹起渡边稍长的发梢

 

为自己而活 渡边从没为自己而活过

 

他一直按照父母的期盼,考上初中,考上国中,到现在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

 

 

“你在这里啊”声音从身后响起,是阿部亮平,渡边记得他的声音

 

 

“你不是还要做报告吗”渡边看着远处立着的东京塔,渺小的尖角像他的人生一样远不可及

 

 

“我跟校长说我想一个人走走”阿部的目光正炙热的看着渡边

 

 

“那你不是应该去荷花池那边吗?来天台干嘛”

 

 

“因为我和你一样,遇到想不通的事情总爱来天台看看,看看那些人是怎么生活的”

 

 

“喂,”渡边的眼睛看着鞋尖,他的帆布鞋有些旧了,但还是被妈妈洗得干干净净,“东京好吗?大学好吗?”

 

 

“比国中好”阿部看着楼底下来来往往的学生,又看了看身边沉默不语的渡边

 

 

“来东京吧,我等着你”

 

 

“谁要你等”渡边头也不回的跑下天台,只留了阿部一个人呆呆地站着

 

 

“他走了么?”渡边趴在桌子上闷声问深泽

 

“走了,我看着他上的车”

深泽不知道渡边和这位研究生有什么交集,但是他从没见过渡边这样,从来没有

 

“嗯”渡边感觉自己好像哭了,不然怎么声音这么难听,鼻子还塞塞的

 

 

之后的渡边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,上课再也没睡过觉,更别提翘课翻出去打游戏了,深泽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,但他隐隐的能感受到这件事肯定跟那位研究生学长有关

 

 

渡边拿到offer的时候一点也不欣喜,仿佛这都是他本应做的,可当他真正拖着行李看见阿部亮平的时候,眼泪慢慢的流了下来

 

 

“你来了”他还是穿着第一次见他的那件polo衫,还是那么白,白的刺眼

 

 

“我果然等到你了”

 

“谁要你等”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